《我的电台FM》S.H.E(384期)

一直以来S.H.E成绩斐然,拥有广大歌迷。S.H.E虽是当红女子偶像团体,毕竟长江后浪推前浪,面对新人辈出,公司、制作团队及S.H.E本身应都倍 感压力而绞尽脑汁吧?“推陈出新,穷则变、变则通”是一条路,从上一张《Play》开始,S.H.E加入更多音乐性、概念与创意,此张《我的电台FM S.H.E》更是有过之而无不及,而且大玩拼贴。既是“我的电台”,原本以为会听到另一感觉的S.H.E;毕竟经过8年也出了10张,再不是当年稚嫩的小 女生了,期待听到他们这个年纪的自主与想法。听完专辑证明我真想太多,虽然有些突破,但仍不脱以往格局,我猜测应是为了购买CD的族群(基本上是国中 生),S.H.E恐怕还不能“真正长大”好一阵子吧!

〈早安您好〉很像飞X电台的台呼,没有惊喜实在可惜,但有时台呼真比歌曲难做。3则新闻有点无聊,缺少往下伏笔。〈宇宙小姐〉前奏套用古典名曲,歌旋律较 弱,但词蛮有意思,S.H.E的口气与滑音表现亮眼。〈天亮了〉唱作俱佳,词曲皆优,S.H.E演绎小调式音阶颇为出色。〈比你贱〉取谐音大玩拼贴 Michael Jackson的〈Billy Jean〉,改编的曲实在难听,不如直接翻唱。〈女孩当自强〉拼贴〈男儿当自强〉,还不错听,新旧融合得宜。〈安静了〉基本上周杰伦自己抄自己,歌名雷 同,旋律亦不遑多让,不知为何?还是〈安静〉好听。〈612星球〉撷取《小王子》的意象,稚气中有深意。〈酸甜〉“毒牛奶”公司广告歌,被波及后,应变“ 苦辣”吧!

一句话短评
期待有天S.H.E唱出专属自己的“我的电台”。

 


斗牛,要不要 电视原声带

早 期的电视剧主题曲都是量身订做的,去年金钟杨宗纬连唱11首电视剧主题曲都是经典:〈楚留香〉〈星星知我心〉〈几度夕阳红〉…等。当然还有更多例子不胜枚 举:当年布袋戏的每一首歌都像是神灵活现就是一绝!但不管是连续剧、布袋戏、单元剧或卡通影片,这些令人念念不忘的歌曲都有一个特点:就是歌如其剧,而剧 如其歌。但曾几何时,电视剧成为唱片公司打歌的媒介,许多歌曲与剧本身根本风马牛不相及,要不然就是时空倒错,例如古装剧硬搭一个R&B…许多组 合常令人啼笑皆非!
《斗牛,要不要》号称史上最豪华的电视原声带,8首新歌+12首演奏曲。我对于动不动就号称史上最什麽有点没力,是世界史?台湾史?管它的,不过光凭整张 是为剧量身订做就值得鼓励。华研投资不输一张完整专辑,况且歌曲都很有戏剧张力,演奏曲也颇精緻,是一张氛围与概念统一的好听原声带!
〈斗牛,要不要〉流行的摇滚嘻哈风,旋律鲜明,Tank唱得恰如其分。只是力度稍嫌不够,编曲与溷音可以再凶勐一些应更有Fu!〈最近还好吗〉小调节奏抒 情作品,S.H.E表现亮眼,副歌颇抢耳朵。〈叫〉华研力捧创作新秀郑楠主唱与创作;郑楠写摇滚嘻哈风格颇有特色,加上后面演奏曲又显露抒情与编曲的才 华,未来发展令人期待。第一句Rap进来到味,但后来就弱掉了有点可惜!〈爱来过〉旋律线条写得出色,进歌A段唱得婉转轻盈真是好听。〈困兽〉星光周定纬 Rap表现不俗,唱歌稍嫌含蓄。〈背影〉林宥嘉刻意唱收,但感觉有点捉襟见肘,若能再自然放开一些应会更优!演奏曲部分尤景仰编曲功力了得。
一句话短评:超乎一般对台湾电视原声带的期待…(本文作者为创作人与歌唱比赛评审)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ngel1055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